深圳滑坡失聯者家屬憤怒:政府欠句道歉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深圳光明新區12.20堆土滑坡事故,引發事故失聯者家屬對當局的憤怒。有家屬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官員沒人對這次事件說過對不起,政府欠句道歉。

12月23日,光明新區領導班子成員在召開城市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暨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前,向「12·20」滑坡災害中遇難者默哀。

有河南籍失聯者家屬獲知這一情況後,表示可笑:「人的命就這一回,早幹嘛去了?」

「到現在政府沒人給我們說對不起」。他認為,政府還欠他們所有家屬一句道歉。

相關報導在多家大陸門戶網站上出現後,卻悉數被刪除。

BBC還披露,一大批失聯人員的家屬在22日冒著細雨寒冷,在泥濘中到現場等待親人的消息。但當局卻擴大封鎖範圍,並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屬進入現場。

因不滿當局搜救工作太慢,數十名家屬一度在官方的臨時指揮部前大聲叫喊。失蹤者家屬說,他們被分開安置,不讓住在一個地方,令他們十分彷徨無助。

深圳建築垃圾滑坡事件,只是中國近來所發生的一系列致命工業事故中的最新一起,滑坡事件摧毀了33棟樓房,導致數十人被活埋。深圳滑坡事件與震驚世界的天津海港區違規化學品倉庫連環大爆炸相隔僅4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