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細亞銀行獎學金 助後輩求學成才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今天,前亞細亞銀行董事以及國泰銀行,在法拉盛華商會正式宣佈,將與國立台灣大學合作,設立九十萬美元的獎學金,用於培養銀行業專業人才,請看報導。

為了激勵培養華裔銀行業專業人才,前亞細亞銀行董事和股東、以及國泰銀行共同出資九十萬美元,與國立台灣大學合作,設立「亞細亞銀行獎學金」。今天,相關人士在法拉盛華商會,正式宣佈了這個消息。

前亞細亞銀行董事長蔡仁泰:「這九十萬呢,二十萬是國泰捐出來的。七十萬是我們以前亞細亞銀行的董事和顧問捐出的。我希望全世界華人子弟能夠來申請這個獎學金,以後我們才能有競爭力,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

國泰銀行總裁兼董事戴斌:「因為蔡董事長有這個心願,願意捐獻這個獎學金,來鼓勵我們的華人子弟。我們覺得他這個心很好,所以我們也支持他,我們也捐了二十萬。」

據悉,這個獎學金將於2016年1月1日正式成立,所有新入學的、和在讀國立台灣大學研究院的學生,其研究主題與金融創新相關的都可以提出申請。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