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外逃!中共銀彈買台灣也買韓國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中資大舉外移,對像是買下外國企業﹔2015年,中國對全球進行的企業購併額,激增到7千多億美元,其中,創新指數排名世界第一的韓國,也成為目標。

韓國電視主播:「中國安邦保險公司收購了在韓國國內排行第八的東洋人壽保險。去年台灣元大證劵收購東洋證劵後,這是首次由中國本土資本收購韓國國內金融公司。」

2015年,中國對韓國的最大收購案,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以9億3,400萬美元買下韓國東洋人壽。另外,中國Champ投資公司以3,500萬美元買下韓國濟州半導體部分股權﹔中國聚美優品國際控股公司投資韓國妝品商1億多美元等等。

中資在韓國的收購遍及,保險、科技、醫療、妝品。

保險研究員研究委員Jeon Yong Sik :「我們覺得可以開展面向中國國民的項目,所以投資進一步擴大到其他銀行或證券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彭博社報導,韓國在2015年彭博創新指數排名世界第一,大陸排名22。而中國對韓國企業的投資今年成長119%,達到19億美元。

不過,中國國企紫光日前放話,想入主韓國SK半導體集團,遭到拒絕,另外,被中資入主的韓國電子產品製造商Redrover,與被DMG娛樂傳媒集團投資的韓國綠蛇傳媒,後來股價都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