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在線地圖生成系統 搶占未來自動駕駛時代先機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豐田宣布,將在明年一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其高精準度地圖製作系統。該系統所製作的高精度地圖,將成為未來汽車自動駕駛系統判斷道路情況的重要依據。這套系統是基於2015年10月豐田提出的移動夥伴概念(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將道路上行駛的汽車緊密聯繫在一起,實時分享、交換道路信息,形成安全、自動的駕駛環境。

豐田稱之為「高精準度地圖產生系統」 (High precision map generation system) 的新科技,是通過車載攝像頭和GPS衛星定位裝置,採集連續的道路影像和車輛位置信息,將這些信息傳送到雲端數據中心,最終形成龐大而精準的道路地圖資料庫。所採集的數據包很多道路細節,如限速標及其它交通信號標誌等。

這個龐大的地圖資料庫是實現安全自動駕駛的一個重要環節,它可使自動駕駛汽車準確判斷道路情況,並作出正確的駕駛決策,達到極高標準的安全要求。

目前的地圖資料,都是由專用車輛通過3D雷射掃描裝置建立的地圖庫,其主要問題是採集速度慢、沒有在線功能。豐田表示,他們的高精準度地圖生成系統,是把路上行駛的每一輛車都變成道路信息收集器,與雲端資料中心配合,實現快速、實時信息傳輸。利用「高精準度路線估算技術」,確保所採集的地圖資料達到足夠的精度。豐田稱,直線道路的信息誤差,可控制在5公分之內。

屆時高精準度地圖產生系統,會搭載在全部量產車輛上,從而形成龐大的路況採集系統,進而形成雲端在線地圖數據庫,而自動駕駛汽車與雲端地圖庫連接將預示著一完全不同的交通時代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