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慘劇驚動習李 深圳前書記王榮跑不掉?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廣東省深圳市人工土山坍塌毀人慘劇,驚動習近平李克強。誰來為慘劇負責?有分析認為,中共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在責難逃。

12月20日上午11時40分,廣東省深圳光明新區工業園區發生嚴重山泥傾瀉,有33棟建築被埋或損毀。截至12月22日6時,中共官方公佈已造成1人死亡,16人受傷,81人失蹤,逾900人被疏散。但有目擊者稱,至少有數百人被困。

中共官媒報導,慘劇發生之初,習近平與李克強已作出指示或批示。外界評論,深圳發生的災難事件已「震動」中央。

談到問責問題,外界分析應該被追究的可能是中共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而不一定是現任市委書記馬興瑞。原因很簡單,「堆土成山」並非一日之功,在馬興瑞接任深圳市委書記之前已經堆成。

2015年3月26日,深圳特區報消息公佈,馬興瑞出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免去王榮的中共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職務。而在此之前,王榮已經在深圳主政5年時間,2月10日調任中共政協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主席。

被外界盛傳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妻侄的王榮,雖然當選為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但有分析說,實際是被中紀委「調虎離山」。

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披露,胡春華曾經代表中央政治局找王榮談話,責成王榮主動把在江蘇擔任領導工作期間的經濟問題、參與幫派活動問題、個人生活作風問題講清楚。胡春華向王榮直接表明,「舉報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發。」

此次深圳災難發生是由於施工挖地基取出來的渣土堆積成山,缺乏保護措施和監管,且違規作業所導致,系「人禍」。慘劇與王榮主政時期緊密相關。王榮會不會被新賬舊賬一起算,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