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格里菲思天文臺慶冬至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是冬至,這一天是冬天的正式開始,也是一年中日照時間最短的一天。從這一天開始,陰陽的對比發生反轉,黑暗和寒冷漸漸退去,陽光和溫暖則漸漸來臨。傳統上,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12月21日,洛杉磯格里菲思天文臺(Griffith Observatory)舉行了慶祝冬至的活動。

天文臺臺長向大家展示了天文臺的儀器是怎樣顯示當天太陽在天空中的最高點。儀器的另一端指示著夏至日,即夏季開始的第一天。

格里菲思天文臺臺長E.C. Krupp博士:「冬至的準確時間是在今天晚上,太平洋標準時間8點48分左右。但一般我們把今天一整天都視為冬至。」

在北半球的冬至日,地球的北半球偏離太陽的角度最大。

雖然冬至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一天,但卻不是最冷的。在經歷了最低氣溫之後,更長的日照時間才會起作用,讓地球慢慢回暖。

格里菲思天文臺臺長E.C. Krupp博士:「如果你很討厭黑暗,那麼你今天總算熬到頭了,因為從現在開始天就越來越長了。在未來6個月之中,日照會越來越多。」

對華人來說,冬至的到來,就意味著新年不遠了。除夕之夜,一家人坐在一起享用豐盛的年夜飯,也是代代相傳的傳統。

在中國古代,人們會像慶祝新年一樣慶祝冬至的到來。雖然這種傳統後來漸漸有所演變,但許多人還是把這一天叫作「過小年」。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