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越獄檔案」廣州開庭 公訴人竟稱沒法律也要判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廣東省廣州海珠區法院非法開庭審理知名博主「越獄檔案黃潛,聲稱對法輪功學員沒有法律依據也要判。據悉,該法庭主審法官已經用同樣的方式冤判了許多法輪功學員。

2015年12月15日,廣州海珠區法院非法安排庭審黃潛,該法庭安排了一個小法庭,聽審座位一共才16個。法庭要求旁聽的人須提前一天憑身份證辦理旁聽證,並設障礙說:「辦理的可以優先進去,我們這邊也有很多人聽,其他來的人不一定有位置進。」對於家屬,開庭前一天,中共當地居委還打電話通知:「開庭不要去了,在家等結果。」

12月15日上午,法庭周圍被派遣了有很多便衣,查要民眾的身份證,有一名女士不配合,在開庭前被當場綁架到車上帶走了。

庭審中,面對中共法官的非法審問,黃潛認為自己無罪,一直拒絕回答。北京的律師張傳利和廣東的律師劉正清為黃潛做了合法辯護,認為黃潛的信仰和行為完全合法。


2015年12月15日,廣州海珠區法院非法安排庭審黃潛,該法庭安排了一個小法庭,聽審座位一共才16個。(網絡圖片)

張傳利律師指出:中共公安部在1999年後,公佈的14個邪教裡面沒有法輪功。至於指控黃潛破壞法律實施,公訴人一直沒有能指出破壞哪部法律、破壞哪條法律實施。他們打比喻說:比如你說一個人偷竊,得有證據他偷了什麼,如果你沒有證據他偷了什麼,你說他偷竊顯然是不成立的。

劉正清律師指出:「法輪功是邪教是江澤民說的,江澤民說的不等於法律。」但劉律師的辯護遭到中共法官無理打斷,並威脅律師是「侮辱國家領導人」;張傳利律師詳細講述法輪功不是邪教時,中共法官也給予打斷,自我開脫說:「不要再在法輪功是不是邪教這問題上糾纏了」

辯護律師轉向當庭詢問黃潛:「有沒有想過破壞國家法律的實施?」

黃潛:「沒有。」

辯護律師:「有沒有強迫過別人信法輪功?」

黃潛:「想學就學,不學就不學,從來不會強迫。」

辯護律師問:「為什麼你要學法輪功?」

黃潛:「因為我接觸過其他宗教,都沒有法輪功正,法輪功是要求按『真,善,忍』做好人而且還能得到健康,比如在天河看守所時一個人身體不行了,到醫院都說不行了,後來回來倉裏,我教她煉了幾天功就奇跡的好起來了,還有在現在的海珠區看守所倉裏的人都說我是好人要跟我學法輪功。」

辯護律師:「你在《古拉格回憶錄》寫了什麼?」

黃潛:「《古拉格回憶錄》寫的是99年以來我上訪,講真相過程中,被非法關押,拘禁,勞教,判刑,我受到的種種迫害和身體傷害,這都是事實」。

2015年2月3日晚,中共地方當局謊稱「樓下漏水」,騙開黃潛的居所,不出示任何證件,將她非法綁架。同時被綁架的還有知名博主「華夏正道」鄭景賢。黃潛還在庭審中指出,在2月3日,中共警方搜查時沒有出示搜查證,是第二天逼另一個著名微博博主「華夏正道」鄭景賢補簽的。

辯護律師指出:「所有的證據跟檢方公訴的『利用XX教破壞法律實施』根本沒有關係,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但中共公訴人員不顧以上基本事實,居然當庭要求中共法官說:「雖然14個邪教裏沒有法輪功,可是法律上有邪教的解釋,而且整個國家這麼多法輪功的案子都判下來了,建議給判3年半以上7年半以下。」

辯護律師及時指出:「沒有條文就不能成為法律,不管多少場都是錯案。」

過程中,黃潛一直用手捂腰,並向中共法官表示腰疼厲害需要休息,中共法官不耐煩,「你怎麼腰疼了,堅持幾10分鐘把庭審開完不行嗎?上午開不完還要改天開,你要休息幾分鐘啊?」

黃潛當廳曝光說,自己的腰痛是在中共天河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穿針戴鐐長達58天造成的腰損傷,本來煉功已經好一點的,現在不能煉功又復發了。請求休息10分鐘。

參與旁聽的人士說,中共主審法官似乎有點不願繼續這個話題,急忙接話說:「5分鐘吧,律師順便看看錄影。」

當天的庭審沒有宣布結果。據悉,審理該案的中共法官叫鄒世發,職位是副廳長,屬於中共的三級法官。多年來在該地區枉法裁判,從2011年至今,在北美明慧網上有17條關於鄒世發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信息,已有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其冤判送監。


2011年至今,在北美明慧網上有17條關於鄒世發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信息,已有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其冤判送監。(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