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泥傾瀉:網友籲快救災 質問天災VS人禍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在廣東深圳發生的山泥傾瀉,導致22棟樓被埋,其中包括工廠職工宿舍樓。官方表示仍有59人失蹤,網友除呼籲加快救援外,還在質問這一事件是天災,還是人禍。

本次事故的官方說法是,臨時廢土收納場的操作違反規定,導致泥漿漫溢。但網友和經歷過這一事件的人們對此產生懷疑,因為山泥傾瀉伴隨著爆炸巨響,人們呼籲當局抓緊救人,也敦促當局調查並公開真相。

以下為轉貼《蘋果日報》整理的中國網友發帖:

Jonk_Chu:堆填泥土過高!一天幾百車次泥頭車拉泥土、建築廢料上山堆填。怎能不滑坡(坍方)。希望救援完成後,為當地居民追究責任!別不了了之了。

東楚霸王之龍行天下:看建築物垮塌的現狀看,不像是山體滑坡,山體滑坡造成建築物垮塌是朝一個方向,而這是向下垮塌的。

郭彥彥:工業園建設之初,沒有環評嗎?還有國土部門的相關報告應該有吧?天災還是人禍?但願人平安,災禍不再。

zhengmingjun的春天:到底什麼原因應該徹查,希望被困人越少越好。

彼得裡:這滑坡有點點離奇,開始還以為是山體滑坡,結果是人工堆填引起的,如何預防以及嚴懲肇事者?

SASWELL森威爾自控–王博:曾經柳溪機械集團的員工,那後面的山一直是挖礦,都挖空了能不塌麼?

花菇要冷靜:震驚!竟然在深圳不是雨季發生這樣的安全事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