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八種食物催人老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有的人比實際年齡年輕,有的人卻相反。衰老與基因、運動、飲食和環境等都密切相關,《生命時報》提醒大家會加速「衰老」的8種食物,看完後一定要記住,以防不小心中招: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在高溫下會產生有害物質,不僅致癌,還會引起體內的氧化反應,導致自由基增多,加速身體組織細胞的氧化衰老

另外油炸食物含脂和熱量較高,容易引發脂肪堆積,過多的脂肪組織會影響新陳代謝和內分泌,會使組織和功能受損,加速機體衰老。

2、腌制和煙熏食品。

腌制和煙熏食品含鹽很高,會損害胃黏膜,加重腎臟負擔,並導致高血壓升高,損傷身體組織,加快衰老。

另外腌制和煙熏食品即不新鮮也不衛生,加工過程中還可能產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影響基因複製,使細胞活力下降。

3、罐頭類食品。

罐頭類食品在加工過程中,會添加很多添加劑、鹽或糖等,與新鮮食物相比,營養素較少,長期食用會加速身體組織的退化和衰老。

4、加工肉製品。

火腿、香腸等肉製品加入亞硝酸鹽、食鹽和其他添加劑等。高鹽會降低細胞活力,加快機體衰老。現在,世界衛生組織也已將加工肉製品列為會使人類致癌的食品之一。

5、高脂食物。

高脂食物容易氧化酸敗,產生大量脂質過氧化物,在體內促發自由基鏈反應,導致機體氧化損傷,從而催人衰老。

6、霉變食物。

食物發霉後會產生大量的黴菌、毒素,會損害肝臟、腎臟、神經系統等,甚至致癌。

7、含鉛食物。

鉛是有毒金屬,會對造血、肝臟以及神經組織造成損害,引起神經障礙、記憶力衰退,還會使人面色灰暗,過早衰老。

8、含鋁食物。

鋁對人體有害的金屬,進入人體後會逐漸累積,與多種蛋白質、酶結合,影響體內多種生化反應。鋁還會損傷大腦,導致記憶減退,甚至痴呆,也還可能出現貧血、骨質疏鬆等病,加速衰老。

食物中的鋁大多源於食品製作過程中加入的含鋁添加劑,如明礬,主要含鋁食物有油條、威化餅乾、膨化食品、油炸小食品、加工水產品等。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