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突訪阿富汗 評估當地安全局勢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突訪阿富汗,會見當地官員並視察美軍部隊。據悉,卡特接連訪問伊拉克和阿富汗,主要是評估當地安全形勢,商討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抵達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受到阿富汗代理國防部長斯塔內克扎伊(Mohammad Masoom Stanekzai)的迎接。

卡特向盟友表達感謝之意,希望雙方來年更多的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非常感謝與你合作。我和坎貝爾將軍展望未來,未來五年、十年的形勢,所有我們可以一起合作的事,這也是我期望和你討論的。」

卡特此行主要是評估當地安全形勢。據美國國防部本週發表的報告,從今年年初到11月中旬,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遭受塔利班攻擊的次數,比去年同期升高了27%﹔而阿富汗安全部隊和平民的死傷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

美國總統歐巴馬早前宣佈,延後阿富汗撤軍計劃。目前佈置在阿富汗的9800名美軍,明年將繼續駐守在當地。

另外,對於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事一事,卡特週三承認錯誤,並強調已停止使用私人郵件辦公。

據悉,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對此展開調查,看卡特的私人郵箱是否洩漏美國政府的敏感資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