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卡梅倫對改革談判樂觀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週五早晨,對他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談判表示樂觀。卡梅倫在星期四的晚餐會上,就提出了改革英國與歐盟關係的方案,希望重新磋商英國的歐盟成員國身份。

卡梅倫對歐盟提出了四項改革建議,最大的困難點在於,英國計劃在四年內,禁止歐盟移民申領免稅額等工作福利。這不符合歐盟的原則與規定。

英國將在2017年末,就是否留在歐盟進行公投,卡梅倫想要在此之前,為英國爭取到一個新的協議。

在晚餐會後,卡梅倫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達成協議還是有路可走。

卡梅倫:「這將需要大量的艱苦的工作,但我感覺到,有很多好的願望和勢頭。通過給予我們公投的機會,大家希望達成能讓英國留在歐盟的協議。」

週四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半數英國人傾向於投票支持「脫歐」。還有3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卡梅倫能夠通過重新談判,從歐盟那裏獲得更好的條件,他們將更傾向於「留歐」。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