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笑話多 當局現場供「翻牆」密碼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電】(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在浙江烏鎮開幕。由北京主導這場網路大會充滿太多滑稽色彩。不但與會代表大多來自第三世界國家,而且現場人員要靠中共當局提供的「翻牆」密碼,才能上網看世界。有網民戲稱這不是互聯網大會,而是「鐵絲網大會」。

與會代表靠「翻牆」上網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這場號稱「世界級」互聯網大會,現場網路居然不能直接與海外溝通;為「方便」與會嘉賓,特別是海外記者,當局特別為每位代表提供一組登陸名稱和密碼,使用者憑此「翻牆」,登入專用無線網路,才能自由瀏覽境外社交和新聞網站,包括facebook和twitter等。但若用當地網路,這些網站仍無法登入。

據與會者透露,大會主辦方還向每位代表贈送一部已帶中國號碼的小米智能手機,型號是MI NOTE LTE。機盒貼有「翻牆」賬戶數據,以及獲贈手機者名字、手機號碼;機內預裝宣傳大會的程序。

與會嘉賓都有誰?

中共的網路封鎖一直以來都遭到國際輿論批評,這次互聯網大會並未受到西方發達國家的重視。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官方稱這次大會有120多個國家地區、2,000多嘉賓參加,但這些人絕大多數來自第三世界國家,其中幾位外國總理包括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他原來在河南鄭州出席上合組織峰會,「順便」被拉到幾百公里外的烏鎮捧場。

官方還號稱聯合國副秘書長代表秘書長出席,細看才知原來是吳洪波,他是在聯合國任職的中共外交官。

據BBC報導,「無國界記者」亞太辦公室主任班傑明‧伊斯梅爾公開呼籲各國公司和政府,不要出席在北京召開的這次互聯網會議,因為中共對新聞與言論自由的打擊,使該組織將近40名記者被抓捕入獄,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對待。

網民戲稱「鐵絲網大會」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近段期間,內地網民的貼子被當局瘋狂刪除。有網民戲稱這不是互聯網大會,是「鐵絲網大會」。而就在大會舉行前兩天,恰逢浦志強「微博七條罪」一案開審,微博、微信上因為評論聲援浦律師而出現大規模封號、刪帖的情況。

北京律師劉曉原15日在推特上留言:我重新註冊的新浪微博,昨天發帖被「延時」不再顯示。我的騰訊微博11月24日被限制發言。那個曾使用六年的新浪微博,今年6月4日被關閉,使用九年的鳳凰博客今年5月下旬被關閉。11月23日,我起訴新浪微博運營商,海淀區法院不予受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