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巴爾的摩「34街奇緣」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電影《34街奇緣》講了一個聖誕老人來人間的奇妙故事。在現實生活當中,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也有一條34街,每當聖誕季到來的時候,這個街區的每戶人家都會裝點房屋、點亮燈飾,慶祝聖誕節的到來。

位於巴爾的摩漢普頓區的第34街,在平日,看起來只是一個普通的街區。但是每到聖誕季的夜晚,這裡就會張燈結彩,人潮湧動,好像變身童話世界。作為街區傳統的聖誕燈展,今年迎來了第69個年頭。在這個街區住了26年的吉米介紹,這裡每年大約會迎來25000位參觀者,最多時一年有43000人來參觀,對於屋主來說,也是個不小的負擔。

巴爾的摩34街居民 Jim Pollock:“要有很多準備工作。要給許多我做的雪人噴漆,我還重新刷了房前的部分,還有屋子裡面。”

不過,吉米倒是樂在其中,每年他都會開放自己的房子,供遊客參觀。
巴爾的摩34街居民 Jim Pollock:“我只要打開房門,就可以見到全世界的人。這是上天給我的最好禮物。”

大大的輪轂聖誕樹、搖搖擺擺的卡通玩偶、漫天飛舞的浪漫雪花和童話裡的小客人們,都來到34街作客了。溫馨熱鬧的燈飾佈景,也讓遊客們感受到了節日將至的奇幻美妙。
維吉尼亞州遊客 吳珮琪:“有點神奇。因為平常就是一般的住家,但是現在放了很多燈,而且有一些燈還蠻有當地的文化的。像是對面有螃蟹,就是馬里蘭很著名的螃蟹。然後這個有相關主題的故事,所以還蠻神奇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