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股價跌破$110 市值蒸發逾$1300億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據大紀元報導,本周一(12月14日),蘋果公司股票再次下跌,自今年10月以來首次低於110美元。

據《今日美國》網站報導,周一收盤時,蘋果股票下跌70美分或0.6%,報112.48美元,人們對蘋果智能手機銷量下降的擔憂加劇。此前,蘋果股票下跌了3%,跌至109.79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之前調低了蘋果智能手機的前景,周一的股價加劇了人們的擔憂。摩根士丹利預計蘋果智能手機今年的銷售量將下降6%。據悉,智能手機是蘋果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所以如果真如摩根士丹利所預言的,蘋果公司的業績將會下跌。

今年4月18日蘋果股票達到高點,為134.54美元。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談論蘋果公司的市值為一萬億美元,但自4月股票達到高點之後,蘋果公司的市值逐漸降為6,270億美元。

今年大多數科技公司的股票都呈現回彈趨勢,蘋果股票也有所回升,但漲幅僅為1.9%,遠遠低於其它科技股,比如包括亞馬遜和Netflix公司今年比去年上漲一倍,谷歌漲幅為44%,微軟漲19%。

另外,蘋果的新產品未能使股票上漲,比如蘋果手錶、Apple Pay等。智能手機業務仍然是蘋果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佔66%,高於2011年的48%。股價分析網站Trefis預計,蘋果智能手機佔主導的趨勢將持續到2017年。

蘋果股票已經從最近的高點下跌了18%,進入調整期間。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表現不佳,但是也只從高點下跌5%,還沒有進入調整區間。這也引發投資商對蘋果的擔憂。

但是許多分析師認為,蘋果仍然是贏家股,並預計今年每股將比去年上漲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