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悉尼各界集會 聲援二十萬人訴江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悉尼各界集會 聲援二十萬人訴江

12月12號,悉尼各界人士在市中心貝爾莫公園(Belmore Park)舉行集會,聲援中國大陸近二十萬人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呼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輪大法澳大利亞學會發言人約翰.戴勒(John Deller)、市議員、律師詹姆斯.肖(James Shaw)、市議員安德魯.威爾遜(Andrew Wilson)、人權活動家鮑勃.維尼康博(Bob Vinnicombe)等,都在集會上發言,他們對這二十萬人的勇敢行為表示敬佩, 認為對訴江和普世價值的支持,是對美好未來的奠定。他們同時還呼籲澳洲各級政府對中國人權問題公開表態。

報導說,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路過集會現場,也都駐足了解法輪功真相、簽名支持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中國連冠監禁記者最多國家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12月15號發表年度新聞自由報告說,2015年全球有199位新聞工作者因為工作而遭到監禁,人數比前一年的221人稍有減少。

不過中國大陸的情況卻相反,報告說,2015年,中國有49名記者遭監禁,比前一年的44人有所增加,中國大陸也因此連續第二年成為全球監禁記者最多的國家,而且數字遠遠超過排在第二位的埃及和第三位的伊朗,埃及和伊朗分別有23名和19名記者被關押。

中國富豪百分之一因罪入獄

專門編製中國富豪榜的胡潤研究院,12月15號發佈最新報告說,在過去17年中,3000多名上了胡潤百富榜的中國富豪,有百分之一因賄賂、挪用公款或其他經濟犯罪而被判刑入獄。

這份名為《中國富豪特別報告》的文件說,「問題富豪」共有35人,其中11位是房地產巨頭,9位是金融業高管。他們大多來自北京和上海,目前還在獄中的有18人、已出獄的有11人、尚未宣判的有5人,還有1人被執行死刑。

據「路透社」報導,胡潤研究院創始人胡潤表示,涉嫌違法的富豪人數,低於因涉嫌貪污腐敗而被監禁或調查的中共官員和國企高管人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