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摸過方向盤 12歲男童開車夜奔近百公里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近日,大陸浙江麗水市一位12歲男孩小敏,偶然在路上撿到一把轎車鑰匙並打開了停在旁邊的車,沒摸過方向盤的男孩竟然開著這輛車跑了近100公里。

大陸媒體14日報導,麗水市青田縣的陳先生5日到該縣溫溪派出所報警稱,自己停在縣溫中東路的轎車不見了。

派出所警方調閱路邊監視器發現,這輛車最近的行車記錄是在12月5日凌晨2時,從溫州開往青田溫溪鎮。當警方調出路面監視器拍攝的畫面驚呆了,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的居然是個孩子,看起來只有十多歲。

辦案警察立刻根據道路沿線監視器搜尋車輛蹤跡,隨後,在青田縣的一家網吧門口找到了「失蹤」轎車,車上沒人,車輛外觀完好。警察很快在網吧內找到了監視器畫面中的那個男孩,並在其口袋裡找到了轎車鑰匙。

警察隨即聯繫到了男孩家長,獲知男孩叫小敏,今年12歲,上五年級,隨外出務工的父母從河南老家來到青田縣,因成績不理想經常受父母訓斥。

4日晚,小敏因調皮又被父親訓斥,還差點挨打,一氣之下離家出走。深夜他走到青田縣溫中東路時,發現地上有把車鑰匙,撿起來隨手一按,路邊的一輛車就被解鎖了,於是他就發動車子開了出去。

小敏是無照駕駛,但因未成年且未對車輛造成傷害,失主不再追究,警察對其不予處罰,但對家長進行了嚴厲的批評。

警方說,男孩從青田溫溪到溫州永嘉,開出去再折回,又在溫溪繞了一大圈,開了將近100公里,還好深夜車輛少、車速慢,一路上沒出意外。另外,失主的轎車是自動排擋,好操作,加上這名12歲的男童身高近160公分,車開起來相對容易。

男孩的父親告訴警察,兒子從沒摸過方向盤,但自己有一輛二手車,平時總帶著孩子出去,可能是時間久了,男孩記住了基本操作,才會這麼大膽的開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