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誕老人合影要錢? 紐約遊客不滿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提起聖誕老人,人們會想到他很和藹、會給小孩發禮物。但是今年聖誕節前夕,在紐約出現的「聖誕老人」不但沒有禮物,還向前來合影的民眾要錢,引起觀光客不滿。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紐約街頭上出現許多聖誕老人與民眾合影,但這些聖誕老人在合影過後,卻向民眾要小費或請他們捐獻。

這名男子裝扮成聖誕老人,但是在人們來合影之後,卻伸手要錢,讓很多紐約遊客感到意外。

賓州遊客Emily:「我和我弟弟去年來紐約時,我們和卡通人偶搭肩,跟他們照相,這樣可以把照片傳給外甥子女看,他們很喜歡聖誕老人,我們傳了照片給他們。當我們把手收回來時,他們把手伸進我弟弟牛仔褲後面的口袋裡,真是太瘋狂了,我從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

聖誕老人在世界各地民眾的心目中,應該是甚麼樣子呢?

紐約客Qatianna:「對我來說聖誕老人像是爸爸,但對小孩來說聖誕老人是個很大的人而且帶著很多禮物,他很特別。」

亞特蘭大遊客Margaret:「聖誕老人很棒」
亞特蘭大遊客Jennie:「他會給孩子們很多玩具」
亞特蘭大遊客Margaret:「我們正要去梅西百貨看聖誕老人,因為我們相信聖誕老人。」
亞特蘭大遊客Jennie:「沒錯,我們相信。」
亞特蘭大遊客Margaret:「我們很喜歡聖誕老人。」

南非遊客Aynslee:「相信會有好事情,給人們希望。」

俄羅斯遊客Valine :「聖誕老人很和藹,總是微笑。」

阿根廷遊客Juan Cruz:「聖誕老人帶來禮物、快樂和假期。」

紐約出現的「聖誕老人」向人們討錢,雖然每天能獲得不錯的收入,但是這樣的行為讓各地來的遊客都無法接受。

亞特蘭大遊客Margaret:「不行。」
亞特蘭大遊客Jennie:「聖誕老人不能要小費,絕對不行。」

賓州遊客Emily:「不行,聖誕老人應該是給予,聖誕老人不能向人們要禮物,這是聖誕節之美,這樣的行為很糟糕。」

南非遊客Kyla:「聖誕老人不應該跟人們要錢,他應該是給小孩愛和聖誕假期。」

紐約客Qatianna:「他不是一個好的聖誕老人,聖誕老人不應該向人們要東西,而是給予。」

阿根廷遊客Gonzalo Cruz:「如果人們自願給他錢就可以,但強制的話就不行。」

俄羅斯遊客Valine:「哪一個聖誕老人這樣做,我覺得他是假聖誕老人,真的聖誕老人不能要求民眾給自己捐獻。」「他可以把錢捐給小孩,蓋兒童之家或給生病的小孩。」

雖然裝扮成「聖誕老人」討錢在紐約市並不違法,但是怎樣能維護聖誕老人在孩子們心中的美好形象,也許是紐約市聖誕節面臨的一個新問題。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