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警局突查非法賭博 麻將桌被砸爛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12月11號下午4點左右,紐約市警局華埠五分局、七分局以及南區風化組聯合執法,突查華埠一棟樓宇,當時正在樓內打麻將的耆老們,卻被突入起來的行動,嚇的不知所措,一度以為碰上假冒警察的劫匪。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警方突查的樓宇位於堅尼路95號,包括二樓的福建老人聯合總會,以及三樓的閩籍會所。據老人們介紹,一夥西人自稱警察,身上佩戴警徽。在下午4點多來到會所,讓30多名正在打麻將的老人們都出去。

「一進來,就把(監控)閉路電視切掉。」

「抽屜被翹爛了。」

「電房門被敲開」

福建老人聯合總會會長趙善梓:「很大的錘,統統給我們打掉了。」

老人爭相講述發生的事,監控錄像設備被拆除,抽屜和電房門被撬開。15張麻將桌被砸爛,地上一片狼藉。老人們說這種麻將桌少則600,多則1000元一臺,他們就是想聚聚消遣一下,每人捐出一兩塊錢來,用來買點心,茶水和快食麵,補貼房租、電費之類的費用,現在都被搜走了。

記者到了三樓,在那裏的福州老鄉表示,有一名江性男子被帶走。

「他們抓的是管理這裡的人。」

老人們不知來的是不是真警察,不會英文無法與來人溝通,他們還寫了舉報信,撥打911報警。記者隨後到五分局和七分局了解情況。

參與行動的警員對記者表示,因為有人舉報堅尼路95號整棟樓都在賭博,警局派遣臥底警探,發現有人在向打牌和玩麻將的人收錢。這已屬於非法賭博行為。

行動時,有五分局和七分局以及專管非法賭博的南區風化行動小組聯合執法,他們把監控錄像機拿走,作為證據。砸爛麻將桌是為了查看是否藏有毒品或非法槍枝。

他們在三樓的打牌屋,抓捕了一名男子,還要再抓一名女子。這兩人都是收錢的,屬於非法收取賭資。

警員還對記者表示,打麻將本身不犯法,但是只要有人收錢,就屬於非法賭博的範疇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