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歲末簽賀卡 慰問中國良心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12月13日,舊金山灣區民間組織「人道中國」舉辦了「為中國良心犯簽卡送暖」活動。組織者希望一張張寫滿問候的的新年賀卡,能夠讓那些因反抗中共暴政而身陷牢獄的良心人士感受到來自海外的溫暖和支持。

在一張張卡片上簽寫自己的名字,祝福的話語將飛越重洋抵達中國最黑暗、最寒冷的角落。「人道中國」組織主席葛洵表示,向中國「良心犯」簽寄新年賀卡舊金山灣區保持了26年的傳統,而今年參與的灣區民眾比往年都多。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今年被抓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非常多,所以我們簽名要去送(賀卡)的名單是非常長的。」

今年7月9日開始,中共開始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陸續有280多人被以刑拘、監禁等方式限制人身自由。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中共)大規模的抓捕維權律師,實際上就是想用這種恐嚇的手段,來阻止民間尋求正義、尋求法律尊嚴和公正。在這方面來恐嚇和威脅良心人士。」

參與「為中國良心犯簽卡送暖」活動人士劉漢澄:「我們希望在這邊做到我們能做的事情,給他們一個支持,讓他們看到其實很多人在支持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法輪功學員梁波去年來到美國,她因為堅持「真善忍」信仰被中共非法關押3年半。梁波表示自己也曾被列入中國良心犯名單、而獲寄新年卡片,雖然卡片被監獄沒收、但能夠感受到正義力量的支持。

法輪功學員梁波:「我覺得這不光是給中國的良心犯溫暖,其實是在溫暖全世界。同時我覺得它能起到震懾暴政的作用。」

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每年都參加這項活動,她說儘管牢獄中的人士可能收不到,但警察會看到這份來自海外的關注。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讓他們知道有這麽多人、尤其是國外的人士都在關注著他們。起碼讓那些警察心裡面在想,這些(被關押)的人是幹甚麼的,希望警察良心發現,了解他看管的人是誰。」

當天的簽卡活動吸引灣區近50位熱心人士參加,他們希望中國早日成為一個以普世價值為基本準則的正常國家,讓監獄裡不再有良心犯。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卡斯楚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