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3日創最高溫紀錄 華盛頓櫻花突然盛開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今年的紐約異常溫暖,當地時間12月13日更是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紀錄,中午氣溫高達19攝氏度。不僅如此,首都華盛頓的天氣也十分異常,溫暖的天氣讓櫻花罕見地在12月份開放。

據港媒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13日中午紐約中央公園的氣溫是19攝氏度,這是自1869年有紀錄以來,溫度最高的一天。上一次最高溫是1923年的12月13日,那天的氣溫是17.7攝氏度。據統計12月13日這一天的平均溫度是3.3攝氏度。

反常的天氣讓專家擔憂,不過民眾卻欣喜於如此「好」的天氣,讓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未。很多民眾穿著短袖上衣、短褲,甚至涼鞋上街遊玩。

在紐約市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大會(SantaCon)上還可以看到數以千計的聖誕老人穿著短袖T恤出場。

首都華盛頓的天氣也很異常,12、13日兩天的溫度均超過15.5攝氏度,溫暖的天氣騙過了櫻樹,誤以為春天來了,讓櫻花提前開放。

今年的聖誕節一定十分熱鬧,民眾不僅可以觀賞燈飾及聖誕樹,還可以觀賞櫻花。有民眾擔心反常的天氣會影響櫻花在來年春天的正常開放。對此國家公園的發言人回應,雖然櫻花罕見地在12月份開放,但是這並不影響櫻花在明年春季的盛開。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