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名媛舞會 各國貴族名媛盛裝亮相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巴黎名媛舞會是世界十大頂尖奢華晚會之一,在每年11月底舉行,能夠有資格參加的淑媛們都是世界各國的名門望族。舞會標誌著她們成年,步入上流社會和高級時尚的開始。來隨我們的記者到舞會的前台幕後一睹名媛、明星與王室貴族們的風采。

2015年第23季巴黎名媛舞會共有20位名門淑媛參加,她們從16歲到22歲,來自13個國家。

她們中有比利時皇族Gloria de Limburg Stirum女伯爵;義大利古老的貴族家族Anastasia Pallavicini公主;來自愛爾蘭的Tara Sackler-Hunt父親是愛爾蘭企業家,母親家族是紐約最大的藝術贊助人之一;Iman Perez是法國著名演員Vincent Perez的千金;Zofia Krasicki v Siecin是澳大利亞伯爵和伯爵夫人的女兒,她的祖母是澳大利亞著名的慈善家;這對孿生姐妹是德國輝伯嘉Castell(彩色鉛筆)王朝後人Sarah和Victoria von Faber-Castell女伯爵;Skye McCaw是美國西雅圖航空公司創始人的千金;另外還有香港知名企業家汪建中的女兒汪嘉敏。

香港名媛汪嘉敏21歲:「我覺得有的時候穿衣服,可能越簡單越好,就是越簡單越漂亮,其實最重要的是舒服,如果你舒服,就會更自信,人也就自然更漂亮。 」

法國名媛Sonia Ben Ammar16歲:「我想要一個比較簡單的,現代的裙子,就像這樣的,很注重細節,我也很喜歡背面。所以我覺得香奈爾他們在這方面很強,我很想保持這個優雅又有女人味的特點。」

德國女伯爵Sarah von Faber Castell19歲:「我覺得最特殊的部分就是能認識其他女孩。她們非常友好、而且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對我來說這是到現在最好的一部分。」

意大利公主Anastasia Pallavicini Duchesse Diaz Della Vittoria17歲:「我想學習企業管理,金融,經濟和心理學。我希望有兩個學位,這樣我可以決定後,也許在時尚業工作。」

名媛舞會的妝容是由MAC Cosmetics品牌操辦, Alexandre de Paris負責髮型,鞋子由Christian Louboutin提供,正式的舞會雖然只有幾個小時,可背後卻有很多準備工作。 在舞會前一天,少女們9點鐘就開始與造型師溝通,確定梳髮和化妝,舞會的贊助商是法國雷諾集團,Crillon酒店和紐約Payal珠寶。經過了化妝,試穿,試鞋等步驟之後,就到了珠寶搭配時間。名媛們需要和造型師一起精心挑選與個人性格和身著的高級定制相搭配的珠寶。

最終造型確定後,中午1點是本季名媛合影時間。一年一度的珍貴照片,單單在擺位和服裝顏色搭配上就用了1個小時的準備時間。

晚上19點,名媛和他們的父親以及騎士一起排練華爾滋舞步,因為這將是第二天舞會的固定節目。這些父親們帶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的心情和寶貝女兒跳舞,感觸良多。

美國西雅圖航空公司創始人Bruce MacCaw:「我只是想讓她做自己,我很為她自豪,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她在這兒很開心。」

澳大利亞伯爵Count George:「我很為她自豪,她不但漂亮,而且人品很好,這也許更重要。外表只是外在,內心美好才是至關重要的。」

法國著名演員Vincent Perez:「是的,我為我的女兒自豪,我希望她實現自己的夢想和激情。對我來說是很感人的時刻,因為我突然看到我的小女兒成年,變成女人穿著漂亮的讓.保羅.高提耶為她設計的晚禮服。」

美國概念藝術家Joseph Kosuth:「我是以一個好家長的身份來這裡,因為這對我的女兒很重要。我非常自豪她成長為一個漂亮的女人。一個人需要智慧與美貌一起發展,她很聰明,我很高興。」

香港的知名企業家汪建中夫人丁黛曦:「打扮的一下子大了很多,長大了,很開心,因為她很想來的,她也很開心,穿著長的衣服,第一次很好的化妝,她讀了很多書的,也希望她找到好的事業,發展她自己的事業。」

第二天晚上,巴黎夏樂宮(Palais de Chaillot)終於迎來世界各地千金們正式出場的時刻。

巴黎名媛舞會是世界頂級的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也是貴族少女們傳統的成年禮舞會,2015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千金名媛在巴黎邁出她們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年輕淑女們佩戴著Payal珠寶,身著Chanel,Stephane Rolland,Lanvin等品牌量身定制的高定禮服,在同樣係出名門的英俊「騎士」陪伴下,向全世界展示她們的優雅。舞會成為當之無愧的世界頂級時尚秀場。

從1998年來,舞會一直由法國著名電視主持人Stéphane Bern主持。

法國著名電視主持人Stéphane Bern:「它匯聚了一切,最漂亮的裙子、Christian Louboutin的鞋、法國美食和餐桌服務。是真正的法式優雅的象徵。這就是承傳的價值,讓這些孩子們永遠保持高雅、禮節、愛心。我覺得這就是名媛舞會繼續存在的原因。」

巴黎的名媛舞會相較世界其他的名媛舞會區別很大,名媛服裝都是高級定製,而且只有被邀請才能參加。創辦人Ophélie Renouard從每年年初就開始物色合適人選,被選名媛通常家世顯赫、出身名門、秀外慧中是少女們的典範。

巴黎名媛舞會創辦人Ophélie Renouard:「選擇標準就是她們需要身著高級定製禮服,所以她們要懂得穿這樣的裙子。第二個就是她們必須有自己的故事,讓人欽佩的故事, 行為端正,彬彬有禮,勤奮用功,所以她們或是來自皇室,有故事,或是對社會有傑出貢獻。」

舞會的最終目的是為慈善機構集資。自2009年起,舞會為亞洲兒童Enfants d’Asie設立籌款,每年捐贈的資金可以支付1100名東南亞國家的貧困女孩一年的學費。

澳大利亞慈善家Lady Primrose Potter:「我想我們永遠不該忘記的,我們是在為慈善做事, 我為亞洲兒童做了很多,我的孫女好幾年為一個孤兒院服務。」

2015世界名媛:「你好,新唐人!」

新唐人記者仁靜、梵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