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新手段 高純度可卡因偽裝成貨板架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日前西班牙警方截獲一批來自哥倫比亞的毒品,讓警方驚訝的是,這次毒犯用了一種新型的運毒方式,將高純度可卡因製成裝貨的架子及煤碳。被截獲的毒品大約有1.5噸,總價值超過2.4億英鎊(約3.64億美元)。

據港媒報導,西班牙警方表示,這艘貨櫃船於11月30日從哥倫比亞駛出,在西班牙東部城市巴倫西亞(Valencia)港口檢查時被警方發現船上運有毒品。

警方說,這些毒品是準備通過西班牙運往英國的利物浦,然後在當地銷售。這些毒品是在哥倫比亞加工而成,毒犯在這些可卡因粉末中加入膠水及顏料等,混合後將其製成木板和像煤碳一樣的物品,企圖矇混過關,將這些毒品運入歐洲。

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經抓捕了1名西班牙人、2名哥倫比亞人及2名秘魯人,英國警方接獲通報後,在英國抓捕了4名英國人,還有2名涉案的英國人在阿聯酋杜拜被捕。

據稱被捕的2名哥倫比亞人是制毒專家,專門負責加工毒品,同時毒犯在巴倫西亞附近的工業村中的一個毒品廠也被西班牙警方摧毀。據稱,毒犯在這家制毒廠將這些毒品還原。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