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問朝樂團成員取消演出原因 回答3個字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電】(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於12月12日突然宣布取消在北京的演出,並於當日閃電般回國。有相關人員向樂團成員詢問演出取消的原因,回答的竟是三個字「不能說」。由於事發突然,這更為此事增加了神秘色彩,取消演出的原因引起了外界的猜測。

12月12日,日本NHK在線新聞報導稱,朝鮮牡丹峰樂團和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於10日乘火車到達北京,按計劃將從12日開始連續3天在北京演出。

但在12日下午,牡丹峰樂團所有成員突然乘車前往北京首都機場,在機場停留3小時後,搭乘朝鮮飛機返回平壤,其速度之快,令人吃驚。當晚8點左右,合唱團將在北京坐火車重返平壤。

12日,當有相關人員向牡丹峰樂團成員詢問演出取消的原因時,得到的的回答竟是3個字「不能說」。

由於事發突然,這更為此事增加了神秘色彩。此前,中朝雙方曾多次標榜此次的演出將改善兩國的關係。現在,這場曾一度被中共熱炒的演出就這樣匪夷所思地畫上了句號,一時成為外界關注和猜測的焦點。

12月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曾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非常複雜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