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議會選舉 女性首次獲參選權力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星期六,沙特阿拉伯舉行了首次允許婦女投票和參選的地方議會選舉。許多人認為,這次選舉對於以保守和性別差異待遇聞名的沙特阿拉伯來說,具有歷史意義。

沙特阿拉伯官員表示,共有超過13萬女性在這次選舉中註冊了選民資格。相對地,共有超過一百萬男性選民投票。

醫生艾-瑪莎拉維:「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家投票。實際上我是來支持一個(參選的)朋友。我們信任她和她的主張,我希望能以行動表明對她的支持。我相信我們的未來。」

星期六的地方議會選舉也是沙特女性第一次可以以候選人身份參選。選舉官員表示,將近1千名女性與7千名男性一起競爭議員席位。

選民艾-巴奇:「我認為我們正逐步地賦予女性權利,讓她們能夠完全參與到社會活動中。」

沙特阿拉伯,地方議員相對國王和國王指派的官員來說,權力十分有限。儘管如此,許多當地女性仍然把選舉看作一個重要的機會,讓她們能夠在一個新的環境和舞臺上發聲。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