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敘利亞難民抵加拿大 總理迎接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難民危機一直是輿論關注的議題。週四晚間,加拿大接收的第一批敘利亞難民,搭乘軍機抵達多倫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親自在機場迎接。

首批163人,由加拿大政府專機接送的敘利亞難民,週四晚間抵達多倫多,受到加拿大政府與民眾的歡迎。

第一個走下飛機的是一對夫妻,小孩16個月大。第二個家庭有三個女兒,其中兩人是雙胞胎。他們在機場得到了冬天的棉衣、玩偶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親自迎接他們,特魯多還對小女孩說,「歡迎」。

難民臉上帶著拘謹的笑容,他們中有一些人3天前才知道將前往加拿大,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彷彿美夢成真。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這是個美好的夜晚,我捫不只看到一架飛機載滿新加拿大人,展現加拿大精神,我們還讓世界看到,如何敞開心胸歡迎逃離極端艱苦環境的人們。」

加拿大政府承諾,將接納2萬5千名敘利亞難民,今年年底之前,會有1萬人接受安置,另外1萬5千人預定於明年2月底前陸續抵達。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晚走下飛機的時候他們還是難民,但走出機場大樓就成爲加拿大永久居民,擁有社會保險號、健保卡,並有望完全成為加拿大人。」

加拿大週六將迎來第二批敘利亞難民,這次的目的地是蒙特利爾。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他們近日接到更多敘利亞難民的申請,希望前往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