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數千出租車司機罷工 特警開槍鎮壓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山東省臨沂市數千出租車司機從8號起大罷工,抗議滴滴專車、快車搶走生意,上千出租車司機每天聚集市政府要求取締,政府至今沒回應,10號,政府出動200多特警開槍鎮壓,一名女司機右小腿中槍,傷勢嚴重,送醫急救。

公開資料顯示,臨沂市有2750臺出租車,一臺車有兩位司機駕駛,每臺車每月向21家出租車公司交4000左右的租金。近來受到新崛起的滴滴專車、快車的衝擊,加上原來的三萬多臺三輪車的競爭,出租車司機收入大不如從前,已難以維持溫飽,全市出租車從8號起大罷工

臨沂出租車司機李先生:「兩千多輛罷工三天了,溫飽問題非常難,滴滴快車有一萬多輛吧。昨天估計特警兩百多吧,開了三槍,打傷了一個,腳貫穿傷,動脈斷裂,抓了幾個,昨天晚上放了吧。現在正在往那再聚集呢。」

半年前臨沂掀起了滴滴快車與專車的風潮,無需辦證和交租,吸引了很多私家車加入,搶走出租車的生意。

臨沂出租車司機王先生:「我現在不幹這一行了,不好做了,不能做了就是,全是專車,滴滴車就是衝擊力太大了。」

臨沂出租車司機多次找市政府、市運管處、出租辦、出租公司等部門,得到的答案是國家還沒有出臺相關政策,無法確定快車,專車的性質。

臨沂市城市出租客運管理辦公室:「你就網上去看那個最新的消息吧,我們現在不方便給你回答好吧。」
自打車軟體展開專車業務後,各地出租車司機抗議事件不斷。8號下午,滴滴北京總部遭到出租車圍堵,大量出租車司機在其樓下進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