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骨灰被包機接回 更大疑點指向曾慶紅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的骨灰被東北富商戴永革包機接回大連,引起外界關注。因為戴永革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徐明的蹊蹺猝死與曾慶紅是否有關成為熱議話題。

大陸騰訊財經《棱鏡》12月6日對徐明葬禮的報導,再次引發外界聚焦。報導透露,徐明的骨灰盒於當天下午4時40分抵達大連周水子機場,比預期晚了6個小時。徐明的靈堂設在了他生前別墅一樓的大廳。

徐明的好友透露,早在今年中秋節時,徐明還告知家人和好友們,自己身體很好,偶爾會鍛煉,精神狀態也很好。

報導稱,即將提前出獄的徐明,除了安撫舊部外,甚至還曾討論了出獄後的系列安排,相關消息曾使老員工以為實德會東山再起。但是12月4日徐明家人口頭轉述中共官方通知的消息:徐明在凌晨上廁所時突發心肌梗塞倒地而亡。

東北富商戴永革引發外界關注

據悉,徐明的骨灰被東北富商戴永革包機接回大連,因此,戴的背景再度引起外界關注。

陸媒報導,2012年10月,戴永革以實德集團重組的「新話事人」現身,接管了實德的重組工作。徐明的胞兄徐斌徹底退居二線,戴永革團隊成為實德重組的實際控制方。

徐明死後兩天(12月6日),《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圈」發出「重磅」文章《死在釋放前的徐明44年里的五個「1」》;與此同時,大陸「財新網」也刊出題為《大連實德原董事長徐明病死獄中為薄熙來案主要行賄者(更新)》的文章。

值得注意是,上述文章均被刪除,文章的焦點都提到一個共同人物——戴永革。海外媒體分析說,中共官方對徐明這樣一介商人的案件如此語焉不詳,不能不叫人生疑,除了涉及中共高層的權鬥,戴永革及其幕後勢力也成為聚焦目標。

戴永革與曾慶紅家族有牽扯

據海外媒體早前披露,戴永革曾傍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夫婦聯手大肆洗黑錢,數額超過千億。據此,有分析認為,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了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埋下殺身隱患。

2009年,《雪梨晨鋒報》曾報導,曾偉與妻子蔣梅花3,240萬澳元在澳洲悉尼買下當地百年豪宅並計劃花費500萬澳元將其推倒重建,引起媒體界強烈反響。曾偉和他的妻子的財富來源至今無人知曉。

據悉,蔣梅曾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在電視台短暫工作後,開始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人和集團工作。根據在香港上市的人和商業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的年報披露,她是「負責協助執行董事制定本集團的策略」的董事。報告還說,公司為她支付了12.8萬美元。

另外,蔣梅和曾偉還是一家澳洲註冊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但公共文件並沒有泄露公司職能。據悉,這家公司的其他4個成員包括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人和集團主席戴永革。他在妻子和他的妹妹戴秀麗的協助下創立了人和集團。而戴秀麗是英國居民,名列《福布斯》英國富豪榜的第15位,財產達22億美元。

報導還指,蔣梅還是香港註冊上市的房產開發公司——人和商業控股(Ren He Commercial Holdings)的總裁。該公司專門在大城市開發經營地下商場,當時市值320億港元,公司董事長就是戴永革。根據澳洲公司資料資訊,戴永革和蔣梅同時擔任在雪梨註冊的人和國際公司的董事。

據報導,蔣梅2002年加入人和集團,曾任廣州人和董事等職位,2007年獲委任為公司非執行董事。曾慶紅一家與人和大股東戴秀麗和其胞兄戴永革是老友。

分析:徐明或一線連3隻大老虎

外界認為,徐明作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金主」和「家臣」,絕對不止賄賂薄熙來家人那麼簡單。薄熙來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密謀政變,也絕非僅僅兩人參與那麼簡單。

2014年7月,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周永康被抓之後,供述了他和曾慶紅的一次擬定人事名單的秘密會晤。2011年7月傳出江澤民病情危重住進了北京301醫院的消息,正是在此期間,周永康與曾慶紅秘密商量並討論如果江澤民死亡,需要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據信,曾慶紅的目的,是設計讓薄熙來入京制約習近平,這樣他可以當「太上皇」。

2012年2月,震驚中外的重慶事件爆發後,薄熙來3月15日被免職。有報導說,2012年3月19日晚間,北京發生未遂「政變」。據港媒報導,「3‧19政變」起源於溫家寶和周永康因搶徐明而發生的衝突。

薄熙來法庭翻供時,徐明曾出庭作證。徐明被指在相關案件中「有重大立功表現」。外界認為,其獲刑4年且秘密處理,也間接證明其獲得從輕處罰。但其涉及的大老虎,薄熙來和周永康雙雙被處以無期徒刑,沒被處罰的大老虎曾慶紅恐怕寢食難安。目前看來,徐明的獄中暴亡,曾慶紅或成為最大疑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