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高貴林市出台新例 促開發出租屋

高貴林市府星期一推出新政,提升出租屋的密度,以提供更多的可負擔房屋。

  
市府旨在推遲未來出租屋的繼續流失,預計在2023年將丟失1000套出租單元;如果市府維持現狀的話,屆時將有8%的人口恐將淪為遊民。 新政策在短期內,將開發沿著快捷天車線的區域,特別是Burquitlam區,以便推動出租房屋的開發。
  
同時,解除一些出租屋的密度限制、要求業主委員會(strata councils)保證基本的出租單元數量,再減少出租屋開發商的費用,市府期望促進出租屋的開發建設。
  
市議員奧尼爾(Terry O』Neill)表示,市府不僅補貼房屋,也鼓勵業主修建車庫住房(carriage homes),市府推出很自由的第二套房屋政策,增加市場的出租房屋量。
  
他表示,一些居民已經提出重劃區申請,要求在18米寬地塊上,修建兩個第二套房屋,從原來的無房屋地塊,改進為4空間的區域。

高貴林市府還設立了幾百萬元的可負擔房屋保留基金(Affordable Housing Reserve Fund),這筆基金還將增長,因為市府準備出售其三塊剩餘物業。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