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執照局:全州約2成美甲店無照經營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紐約州執照局週一召開公眾會議,對前一階段的檢查情況做了總結。在走訪了全州300多家美甲店後,他們發現有2成至2成5的美甲店沒有執照。來看記者報導。

紐約州外觀改進顧問委員會(NYS Appearance Enhancement Advisory Committee)週一召開例會,紐約市、奧爾巴尼和水牛城三地通過視頻會議通報了前一階段的檢查情況。

紐約州執照局首席調查員Ernita Gantt:「在300-350家美甲店中,有大約71家店沒有執照。 」

這些沒有執照的美甲店主要集中在紐約市,其中包括華人美甲店、越南裔美甲店和韓國美甲店等。

作為州府5月份成立的美甲店專案組的一員,這次會議也是下一階段檢查工作的基礎。

紐約州執照局首席調查員Ernita Gantt:「我們計劃繼續執法、繼續檢查、繼續處理那些無執照業者的案子,在2016年還會複查25家有執照問題的美甲店。」

Shirley和Michael是外觀改進顧問委員會的新增成員,他們分別在美容美甲行業從業4年和20多年。不過他們對美甲業的最大擔憂是一致的。

外觀改進顧問委員會成員Michael Hawkins:「美甲業的最大問題我覺得也許是沒有執照或者是剋扣工資。」

外觀改進顧問委員會成員Shirley Cheng:「我自己就經歷過,即使店主是美國本地人,他也會佔員工便宜:不讓你休息、少給妳錢、不把你當正式員工對待。」

而今天的公共會議沒有一個美甲店主前來參加。

外觀改進顧問委員會成員Shirley Cheng:「他們(美甲業主)不關心這個行業、也不關心工人,只關心錢。」

對於沒有執照的美甲店,一般執照局會給他們10天時間去申請執照,如果超期,案件將被提交給總檢察長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