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徐明暴斃 曾為薄周政變提供資金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徐明暴斃 曾為薄周政變提供資金

因涉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而深受關注的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12月4號突然在武漢監獄死亡。

大陸騰訊網財經頻道「棱鏡」6號報導說,徐明家人等證實,徐明三天前在武漢去世,死因是心肌梗塞,骨灰6號將運抵大連。

徐明是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2013年8月,徐明曾出庭指證薄熙來受賄。

早前有媒體報導說,徐明是薄熙來的金主,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提供資金。

屠呦呦抵瑞典領獎 官員送行遇尷尬

獲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的中國科學家屠呦呦,12月4號下午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展開為期一星期的領獎旅行。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屠呦呦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發時,中共衛計委副主任王國強等官員專門前往機場,準備在VIP室為她舉行送別儀式,但屠呦呦卻與家人低調走普通通道安檢,乘坐機場的小巴登機,留下多位高官在VIP室內乾等。

屠呦呦的舉動獲得網友稱讚,有人誇她「幹得漂亮」,也有人評論說「真正有才華、有骨氣的學者都應該這樣」、「值得再發一個獎」。

按日程,12月10號,屠呦呦將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及晚會。

40律師和家屬召開709事件研討會

12月4號是中共所謂的「憲法日」,當天,中國大陸近40位辯護律師和被捕者家屬,在河南鄭州舉行了「709抓捕律師事件研討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會議達成三項共識:第一,控告公安部濫用職權,直接破壞法律實施。第二,爭取更多的輿論關注,阻止法制倒退。第三,辯護律師發表聯合聲明,讓更多人知道中國現在正在發生侵犯人權的罪惡。

709事件」是指今年7月9號開始的,中共大舉抓捕大陸維權律師事件。據統計,事件中有超過300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遭到警方約談、傳喚、限製出境、軟禁、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或失蹤。其中30多名律師及維權人士目前仍處於被關押或失蹤狀態,並不被允許會見辯護律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