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海外釀驚魂 謊稱飛機有炸彈被判刑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一名來自中國天津的遊客,因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班機上放置行李時,指行李很重是因為裡面有炸彈,引起了機組人員的恐慌,馬來西亞機組人員立刻報警並逮捕了該名中國遊客,飛機因此被延誤。開庭後判處該中國遊客監禁5天及罰款7000令吉。

光華日報12日4日報導稱,來自中國天津的被告鄭豪(譯音,38歲),在馬來西亞刑事法典第506條文(刑事恐嚇)罪名下被控上雪邦推事庭,並在俯首認罪後被判處監禁5天及罰款7000令吉。刑期由被捕日即11月30日算起,若無法繳付罰款則以5個月監禁替代。

報導稱,這名中國遊客於11月30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搭乘飛往北京的班機時,向機組人員戲稱機上存有炸彈,拆彈小組到現場搜尋證實機上無爆炸物後,這名中國遊客被捕。飛機因此被延誤。

律師在為被告求情時指出,被告在飛機上放置行李時指行李很重是因為裡面有炸彈,純粹只是一起誤會,被告原意只是試圖展示幽默,並表示被告只是以炸彈比喻行李箱很重。

法庭推事莎麗花告訴被告,稱飛機上有炸彈並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