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帕金森有新途 先天經絡是玄機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曾為西醫藥劑師的劉太太一年多前在一次舞蹈課上突然發現自己脖子不能自如轉動了、確診是帕金森症,經過半年多西醫治療無效後,經過認真的了解對比,尋到了讓她及家人重新露出笑容的治療新途徑。讓記者李蘭帶您去一探究竟。

原為藥劑師的劉太太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可突然的變故讓全家人陷入陰霾。

本來愛跳舞的劉太太在一年多前突然發現自己的脖子不能自如活動了,後來確診患了帕金森症,經過7-8個月西醫藥物治療,劉先生看到太太的狀態很心疼。

帕金森患者劉太太的先生:「帕金森的藥帶來很多副作用,比如便秘;剛吃完藥會頭暈、而且會持續1個小時以上,還有很多其他副作用。」

簡單講,帕金森症是大腦中的多巴胺分泌不足、就像人體的油門供油不足,導致人體運動機能出現問題,帶來痛症、尿失禁、吞嚥困難等症狀。目前西醫主要採用藥物和手術治療,但藥物治療不僅副作用大、而且由於人體對藥物的排斥也會使藥效越來越小;手術則風險性較高。

帕金森患者劉太太:「(西醫)效果不好,中醫效果就比較顯著,第四次就改善很多了,第二次其實就已經改善了。」

了解西醫原理的劉太太在經過多方比對、分析後,決定到李蘭醫師的中醫診所試一試。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李蘭:「這裏邊包括頭部、頸部、腹部、上肢、下肢,這就是先天經絡系統。是一種安全、無痛、高效、快捷,以神厥就是臍為調控系統理論的新的針灸療法。」

通常的針灸經絡療法是指14條經絡,李醫師則以神厥穴(肚臍)為核心、通過先天經絡的腹針療法使人體重新歸於平衡。現在無論劉太太還是先生對治療都充滿信心,當西醫大夫的女兒支付全部治病費用來支持媽媽從華盛頓DC到曼哈頓看中醫。

帕金森患者劉太太的先生:「我信心很大。因為治療第一次、第二次以後,我們旅館住在法拉盛,我們坐地鐵來曼哈頓,我發現她就有明顯進步,她的左腳可以替上來了,而且她還可以踏步給我看。」

而且太太原本不能動的頭部也能靈活轉動了,在控制排尿的能力上也恢復了許多。

帕金森患者劉太太:「以前不能想,一想就立刻要上,不能控制;現在好很多,能憋兩小時以上到三小時,2-3小時上一次廁所沒有問題。」

目前李醫師已經治療了20多位病人,臨床有效率100%。除了對病灶的治療,中醫也很看重精神調養。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李蘭:「為甚麼天人合一呢,人體這個宇宙、包括我們的穴位和星座都是對應的,真的是都有。精神是統轄身體各個臟器的。帕金森病人大部分都有憂鬱症,這些通過中醫、針灸、中藥的調理來幫助病人建立信心,改善病人的精神狀況,治療效果就不一樣。」

李醫師還向帕金森患者推薦了一本有針對性的書、可以讓病患及家人對帕金森症有更多了解;另外還有一個調節身體的好方法就是傳統的打坐。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李蘭:「打坐對全身的氣血運行和腦神經系統是一種非常非常好的健身,適合任何年齡層。美國對打坐也非常重視,你看那些宇航員(的訓練)都有這個,專門調節自己的心情、氣脈、氣血運行都能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

李醫師提醒,患病時間越短治療效果越好,要懂得抓住最佳治療時機。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