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給土著人派發可樂 可口可樂廣告墨西哥引發批評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可口可樂的廣告一般都很溫暖人心,但這次在墨西哥惹了麻煩。據環球郵報報導,墨西哥當地權益團體要求墨西哥政府禁止可口可樂播放廣告。

廣告中,一輛卡車載著白人時裝模特開車進入偏遠山區瓦哈卡給當地土著人派送可口可樂,還有聖誕樹作背景。

墨西哥食品衛生聯盟,消費者權益和健康團體的聯盟,希望墨西哥政府屏蔽此廣告,稱這是對原住民的尊嚴攻擊。還說,廣告會助長墨西哥土著社區的健康狀況惡化。

「對於土著人來說這是無法忍受的。」消費集團聯盟的公關人士黛安娜•特納說。

墨西哥是汽水和其他含糖飲料的主要消費國,肥胖和糖尿病暴漲。

該聯盟表示,將正式要求全國委員會,以防止歧視為由立即屏蔽此廣告。

美聯社就此事聯繫墨西哥可口可樂公司,但都被轉到語音信箱裡。

「今年聖誕節,一群年輕人決定去莫雷洛斯瓦哈卡,給土著社區特別的禮物。你也一樣,打開你的心扉。」可口可樂在廣告中說。

「可口可樂公司正在墨西哥開發一些殖民品牌。」一位評論家說。

還有人質問可口可樂:「你們為什麼不把Oaxaca土著人的文化,傳到其他國家?」

可口可樂回應說:「我們感謝您分享您的關注。我們一定會傳達您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子瑩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