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億資金待認領 華埠活動幫助查詢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的社區助理今天(12月3日)來到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宣佈將舉辦「無人認領基金日」,幫助華人社區的民眾查詢,是否有沒認領的現金。

在紐約州,無人認領的現金超過140億美元,總共涉及2500多萬個帳戶。

紐約州主計長政府及社區事務總監何嘉韻:「銀行帳戶、水電、電話帳戶、保險帳戶等都有。」

根據紐約州法律,不論是銀行、保險公司,還是各種商業機構,一旦帳戶被凍結,帳戶內的資金要交由紐約州主計長保管。

紐約州主計長政府及社區事務總監何嘉韻:「比如你沒有兌現的支票,5年之後,現金會直接轉到紐約州主計長的辦公室。」

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宣佈,將在中華公所舉辦「無人認領基金日」活動,幫助民眾找回自己的錢。

活動日期在12月18日,週五,從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地點是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二樓(62 Mott Street)。

以往的活動中都有民眾成功認領屬於自己的現金,州主計長鼓勵民眾積極參與。

民眾也可以到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的網站,查詢自己是否有沒認領的現金(網址:www.osc.state.ny.us/ouf/index.ht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