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定罪後 紐約州長庫默或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本週一,紐約州議會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被判所有七項罪名成立,引起紐約州政壇巨大震動。多家英文媒體報導,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的下一步,可能在明年初起訴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水牛城紀事報(Buffalo Chronicle)週二報導,紐約政界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透露,主導起訴蕭華案的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可能在明年1月2日,以妨礙司法或貪腐等相關罪名,起訴現任紐約州長庫默

但是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這一消息並不可靠。

紐約州政壇三大權勢人物,包括州長庫默、前眾院議長蕭華和前參院多數黨領袖斯卡洛(Dean Skelos),目前蕭華被法庭宣判有罪,斯卡洛也涉嫌貪腐被起訴。

檢察官巴拉拉在起訴蕭華時,曾經對眾多新聞媒體暗示:事情不會就此為止,請繼續關注(stay tuned),隨後他起訴了斯卡洛。而在蕭華週一被陪審團裁定所有七項罪名成立之後,州長庫默發表聲明,讚揚檢察官巴拉拉的行動讓正義得以伸張。

紐約州長庫默2014年突然解散莫蘭委員會(Moreland Commission),此舉受到檢察官巴拉拉的注意。庫默當初設立莫蘭委員會,就是為了調查紐約州政府官員的貪腐,但是隨著調查深入,庫默突然解散了這個委員會。

紐約郵報今年5月曾報導,州長庫默的一名主要捐款人波諾莫(Anthony Bonomo)涉及貪腐案,讓庫默也可能被調查,因為一個月前這名捐款人剛剛被庫默任命為紐約賽馬協會(New York Racing Association)主席。

熟悉紐約州政界的人士(Dick Dadey)認為,目前的情況就像是「紐約州的水門事件」。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