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化 舊金山成聯合國典範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在世界各國領導人於巴黎舉行氣候變化峰會之際,舊金山成為聯合國的一個例子,顯示城市如何在對抗全球變暖中做出積極貢獻。

舊金山三面環水,因此打算升級海堤用於發電。從金門大橋上,能看到12英畝的太陽能電池板。市府希望在未來10年內,居民用電全部來自可再生能源。

舊金山環境部主管黛比•拉斐爾:「對於舊金山人,想到氣候變化和海平面上升每天都在發生,我們不能等待被淹沒,我們現在就要採取行動。」

舊金山是全美強制居民和企業堆肥和回收利用的少數城市之一。市府的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零浪費。現在一些餐館也只有不到10%的垃圾需要送往添埋場,回收也為他們節省了成本。

餐館老闆托馬斯•克里頓:「這是應該做的事情。我們正在得到回報。」

堆肥也被用於在城市中種植更多樹木。此外,舊金山的公交車均採用氫氣、電力和生物燃料混合動力的車型,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