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3度走踏台灣 速看惹爭議大事紀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第四次來臺,選在大選前不到50天的敏感時機,回顧他前三度來臺,陳德銘在太陽花前頻頻走訪台灣政商界,2013年11月底的首度來臺 也被解讀施壓服貿,倒是太陽花後,就只有在九合一選後來過一次,海基海協的角色,幾乎被兩岸首長會意取代,但每次來臺,仍有民間團體抗議,如影隨形。

服貿簽署半年後,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第一次來臺,民間抗議如影隨形。

2013年4月才從商務部轉任海協會長,陳德銘來臺8天(11/26-12/3)跑近50個行程,密集會見台灣政商、地方首長,同時宣傳上海自貿區對大企業招手,臺積電、宏達電、甚至是遭比亞迪侵權的鴻海,都沒缺席。

記者vs.鴻海董事長郭臺銘(2013.12.3):「董事長剛剛是不是有跟會長提到比亞迪的事?」

陳德銘台灣行處處遇抗議,而選在國際人權日前訪臺,法輪功學員也風雨無阻的大喊「停止迫害法輪功」,陳德銘最後只能在提問中倉皇離臺。

記者vs.中共海協會長 陳德銘(2013.12.3) :「您到大陸如何釋放良心犯?」

而僅隔三月,陳德銘二度來臺,簽署兩協議。

反服貿團體提前到陸資銀行抗議香港抽廣告,打壓新聞自由。臺聯青年軍隨行的突襲抗議,也讓維安人員繃緊神經,迅速組成人牆圍堵。

陳德銘也首度和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率先鋪陳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六月訪臺行程。

太陽花前兩度來臺,陳德銘接替陳雲林,來臺行程多鞏固兩岸政商集團,但太陽花後,1129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敗,陳德銘再度來臺鎖定東台灣,原本還要和剛選上北市長的柯文哲來個柯陳會,卻因行程被媒體提前曝光而破局。

臺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2014.11.30):「果然台灣的媒體太可怕了,所以就被你們嚇跑了。」

號稱不見政治人物的經貿交流,陳德銘透過商人要見柯P、媒體傳話恭喜朱立倫當黨主席,而這次選在2016總統大選不到50天前來臺,究竟葫蘆裡賣甚麼藥,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