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數萬人反建垃圾場 警打人搶劫 民:比土匪還兇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廣東汕頭潮陽區金灶鎮11個村的數萬村民,因為反對建垃圾焚燒場,已經罷工、罷課十多天。大量的村民連日遊行到鎮政府。29號和30號,在鎮政府示威的村民遭到警察鎮壓。

金灶鎮村民抵制選址在光溪村的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已有三年,今年10月再度發起示威,期間有大量村民因遊行和上網發帖遭到抓捕。30號又有2000村民在鎮政府被鎮壓。

金灶鎮店家蔡先生:「今早2000多個(村民)吧,還有3000多個出不來,在鎮政府示威嘛,打那個催淚彈,還有打村民,流了很多血,警察昨天有2000個左右,今天就比較少一點,昨天有一些被抓,晚上放出來幾個。」

金灶鎮以生產楊梅,橄欖,油甘,桑葚等農產品為主要收入,由於擔心受到污染,所以全鎮都反對建垃圾焚燒場

蘆塘村村民邱女士:「我們11個村幾萬人靠果園生活的,建垃圾場下去,我們就是等死而已,鎮上去了很多村民,十多天了,昨天催淚彈一直放,抓了40多個人,連小孩都抓。」

29號,上千警察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圍攻金灶鎮11個村,阻止村民到鎮政府示威,40多人被抓。一輛警車和一輛挖掘機被村民燒燬。

邱女士:「昨天5點多來了幾百個警察,直接放催淚彈,放得人家眼睛都腫了,我們出去,他就抓,三個路口,昨天兩個路口幾百個(警察)在那裏守著。我們街坊那些香煙、金錢啊、茶啊,都被搶走了,比土匪還厲害。」

據了解,這個即將開工的垃圾焚燒場佔地面積300多畝,需要毀壞基本農田250多畝,魚塘50多畝,一級楊果園1000多畝。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