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敘利亞難民 年底前登陸卑詩

隨著數百名敘利亞難民將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抵達大溫地區,各城市中小學已開始為接待新生做準備工作。

  
本拿比校區負責難民安置服務的Natalya Khan說,校區將派遣專門輔導員,幫助新生融入新的系統。教師們會參加「文化意識講座」來準備迎接敘利亞難民,與此同時,教師們會提前告知其他學生。

同時還有心理專家幫助那些曾遭遇戰亂的難民,鼓勵他們展望未來。 Khan說他們去年已幫助安置了200個難民家庭,「我們有兩名講阿拉伯語和庫爾德語的工作人員,他們將支持那些新抵達的家庭,為他們提供服務與溝通。」

敘利亞難民接收計劃 縱觀加拿大主要大省:

安省: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曾表示,安省省府承諾為敘利亞難民危機,提供1,050萬元援助;儘管省府沒權力資助難民,但安省希望,至2016年底能安置1萬名敘利亞難民。

阿省:阿省省長諾特利十月底承諾,撥款最多25萬元﹐支援敘利亞難民。並稱「我們還在討論,看能吸納多少個難民。」

魁省:魁省一直是加拿大接收敘利亞難民最多的省分。今年初至今,已有至少651名敘利亞難民抵達魁省。去年,魁省接收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占全加拿大接收的60%。魁省早前計劃2015年接收1,200名敘利亞難民,之後決定再多接收2,450人,接收難民總數達3,650人。

曼省:曼省省長Greg Selinger表示,將會投資40,000加元來幫助教會以及非營利組織,資助敘利亞難民,並且早前曾呼籲聯邦政府,增加難民救助數量。這樣曼省便可以在現在救助的1500名難民基礎上,救助數量翻倍。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