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世姐林耶凡登機前往三亞 被滯留香港機場

加拿大直言不諱的世界小姐選手說,她週四(11月26日)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參加今年在海南舉行的選美比賽。

美聯社報導說,中國出生的林耶凡說她無法登上從香港飛往大陸的飛機。中共官員此前在電話裡告訴她,在抵達香港之後,她將不會被給予簽證。

林耶凡是針對中國宗教政策的直率批評者,也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在1999年被中共非法打壓。林耶凡在香港告訴美聯社:「如果他們開始審查選美比賽,那是多麼的可悲?」在出發前的聲明中,林耶凡說拒絕她入境意味著中共試圖阻止她為人權問題說話。

林耶凡在13歲的時候從中國移民加拿大。她今年七月份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說,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殺死,然後被摘取器官出售用於移植。這位25歲的演員也在即將發行的新電影《血染刀鋒》中扮演被囚禁的法輪功學員。

林耶凡說,在她贏得加拿大冠軍之後,中共安全特工找到她在中國的父親,試圖恐嚇她閉嘴。

雖然她還沒有接到組織者的邀請信,因此無法獲得中國簽證,但是她說她仍然決定前往香港闖關。

林耶凡在聲明中說:「中共政府因為政治原因禁止我參加比賽。他們試圖因為我的信仰懲罰我,阻止我為人權發聲。」

《環球郵報》報導說,為人權發聲在世界小姐歷史上不乏先例。該比賽的座右銘是「美的有意義」。一名伊朗裔加拿大選手曾經在選美活動中抨擊她祖國的人權侵犯。而林耶凡把選美和政治人權的結合帶到新的高度。

她發聲響亮而直接地瞄準東道國的政治。許多中國觀察者相信北京給她發放簽證是不可能的。但是林耶凡的行動達到了一個象徵性高峰,成為觀察渥太華如何對待中共的風向標。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