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追加難民經費至近10億 各地安置難民地区等詳情公佈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聯邦政府今天宣布將會履行其承諾,支助聯合國最高難民委員會總共1億元難民安置費,幫助來自7個國家的敘利亞難民。與此同時,加通社報導了加拿大各省接收的難民分佈,難民在多倫多或蒙特利爾登陸後,將去到加拿大全國三十多個城市。

加拿大國際發展部長Marie-Claude Bideau稱,聯邦政府會履行其在大選期間所做的承諾,在接下來的5周里將會接收10,000名難民。而這增加的1億難民安置費將會用於滿足難民的日常所需,包括提供避難所、教育以及衛生服務。

加拿大入境事務處提供了各地安置難民社區的列表:

大西洋省:

紐芬蘭的聖約翰市,哈利法克斯,夏洛特敦,蒙克頓,弗雷德里克頓,新不倫瑞克的聖約翰市

魁北克省:

魁北克市,Trois-Rivieres, Victoriaville, Drummondville,,舍布魯克,蒙特利爾,加蒂諾,拉瓦爾,Saint-Jerome, Joliette, Sainte-Hyacinthe, Brossard, Granby

安大略省:

溫莎,渥太華,倫敦,多倫多,基奇納,漢密爾頓

大草原省份:

溫尼伯,里賈納,薩斯卡通,Prince Albert, Moose Jaw,埃德蒙頓,Medicine Hat,卡爾加里,Red Deer, Lethbridge

卑詩省

低陸平原的一些城市

各地區接受難民人數

各地區陸續的有官員出來說明難民接受人數。據蒙特利爾Gazette報導,魁北克省移民部長Kathleen Weil11月25日表示魁北克省年底前將接收至少3,650敘利亞難民,2016年再接收至少3,650敘利亞難民。如果聯邦政府願意出錢,魁北克省兩年最多能接納9300敘利亞難民。

據CBC報導,阿爾伯塔省工作部長Lori Sigurdson11月25日表示,阿爾伯塔到2016年2月底將接收2500-3000敘利亞難民。

另外11月20日溫莎市長Drew Dilkens表示,安大略省應能接納大約1萬難民,而溫莎市將接受200-300敘利亞難民。

據渥太華公民報報導,渥太華市長Jim Watson11月25日表示,渥太華將安置800-2000敘利亞難民。

多倫多星報提到,多倫多市長本人將贊助一個敘利亞難民來加拿大,他還在鼓勵其他人贊助敘利亞難民來加。多倫多的一個組織-敘利亞生命線(Lifeline Syria)的目標是贊助1000個敘利亞難民來大多倫多。

在2016年2月之前,總共有2萬5千敘利亞難民將抵達加拿大,而其中聯邦政府負責安置1萬5千人,到今天為止聯邦政府已經批准了928人的難民申請。

難民計劃費用

加拿大增加1億元資助,幫助來自7個國家的敘利亞難民,其中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土耳其、伊拉克、埃及、歐洲的難民處置費分別為1300萬、2200萬、3000萬、1500萬、500萬、300萬和200萬。此外還會支付額外的安置費用1000萬。至今,加拿大承諾支付的難民費用總計已經高達9.69億,遠超其周二所稱的6.78億。

6個部分的費用如下:

第一階段:挑選難民(1700萬至2100萬)

第二階段:處理難民申請(3600萬至4600萬)

第三階段:運送難民(9400萬至1.2億)

第四階段:迎接難民(6100萬至7700萬)

第五階段:安置難民(3.25億至3.77億)

第六階段:各項支援(3100萬至3600萬)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