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俄戰機 土耳其拒道歉 俄限其食品進口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後,造成兩國關係緊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四向CNN表示,土耳其不會向俄羅斯道歉,應該道歉的是侵犯土耳其領空的俄羅斯。前一天俄羅斯表示,不會發動戰爭,不過週四卻宣佈,加強對土耳其食品進口的限制。

俄羅斯農業部週四宣佈,加強對土耳其進口糧食和農業的限制,聲稱土耳其15%的農產品不符合規定。

俄羅斯農業部長特卡喬夫(ALEXANDER TKACHYOV) :「俄羅斯農業部對局勢做出分析,我已經通知俄羅斯聯邦政府,不幸有平均15%的土耳其農產品不符俄羅斯的規定。」

特卡喬夫還說,俄羅斯聯邦政府已經下令加強對土耳其進口的控管,包括控製出貨量,以及在邊界增加檢查。

土耳其主要向俄羅斯出口蔬菜、水果和肉類產品。

土俄兩國經貿關係密切,除了食品之外,能源、基礎建設與旅遊等領域都有合作。

這次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雖然俄羅斯表示不會發動戰爭,但似乎已開始經濟報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