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迫害異見刊物 中共文宣系秘密計劃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迫害海外異見刊物的秘密計劃被外媒曝光。報導稱,近年來中共文宣系統對揭露中共時弊和高層內幕的境外媒體人進行所謂「定點打擊」。中共以各種罪名針對香港媒體人,甚至延伸到在東南亞國家誘捕媒體人。事件引起海外輿論的高度關注。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對境外媒體進行「定點打擊」的方案,是在中央《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出來後,由中央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布署下安排進行。「掃黃打非」工作小組隸屬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29個部門組成,組長是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長劉奇葆

據稱,這個計劃籌劃已久,在18大劉云山剛進入常委,掌管文宣大權不久即開始實施。

消息指,中共相關部門錯誤的認為,香港回歸10多年來,社會之所以出現越來越多反對北京的聲音,香港政局之所以一直動蕩不安,與社會存在大量抨擊、揭露中共和大陸政治的出版物、新聞媒體有直接關係。他們認定,隨著大陸與香港交流越來越密切,這種出版物、媒體與大陸的所謂「錯誤思潮和主張」互為影響,互相作用,但卻不知正是中共對人權日益加緊的箝制和打壓才是造成港人群起反抗的根本原因。

香港回歸後,中共透過各種方式對新聞界和媒體滲透,已基本掌握了香港新聞出版界的有關情況,中共甚至把一些媒體認為是「敵對勢力」。

一方面,大陸有關部門大力整肅新聞界;重判高瑜;刑拘年邁的作家鐵流;抓捕民間思想家信力健;打壓網路記者等,並逮捕為這些人伸張正義的維權律師;其目的就是殺雞儆猴,遏阻內部對外「泄密」情況,砍斷「境外敵對媒體」與大陸的聯繫渠道。

另一方面,公安和安全部門開始對所謂「境外敵對出版業」進行「定點打擊」,2013年10月晨鐘出版社老闆姚文田被以「走私化工原料」為名在深圳誘捕、之後被重判10年;2014年5月《新維月刊》出版人王健民、編輯咼中校被以「非法經營」為由,在深圳家中拘捕審訊待判;2015年10月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被從泰國寓所神秘誘捕後押返大陸等,都是出於同一個目的。

報導還披露,中共特工敢於大膽到赴東南亞綁架人,是因為「上頭」有話:不要擔心國際影響,不要怕負面作用;達到目的最重要。

據了解,由於中共這些舉動超越常規,已引起香港和海外一些以出版中共不喜歡出版物為主的出版商擔心憂慮,紛紛變招應對,甚至打算結束生意,選擇退出撤離等。

據海外媒體此前披露,習近平將清洗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很可能成為「能上能下」的一員而「讓賢」。報導稱,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這兩年在劉云山的掌控下,中共的意識形態表現過左,對不同政治觀點甚至是改良派觀點也採取極端處理方式,讓習近平「背黑鍋」。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新年度整肅的對象。

港媒曾經報導,早在2014年初,劉奇葆就因涉及和江派大佬周永康的不正常幫派關係、個人生活作風敗壞、利用職權在四川搞權錢交易等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