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敏感時間點又隱身 親自操刀查辦大案?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外界關注到,王岐山再次隱身。自11月2日之後至今,18天內,王岐山未在公共場合露面。此前王岐山「神隱」一般都會伴隨著大老虎落馬。有坊間傳聞稱,這或許意味著令計劃案即將通報。也有分析認為,因為令完成手上握有「政治核彈」,當局對令計劃案或許會非常慎重。不過,當局也不會接受令完成的要挾。

王岐山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1月2日。據官方報導稱,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有傳聞稱,王岐山隱身意味著將有重要新聞發生。令計劃案的準備工作或已經到了關鍵節點,即將公布最新通報。

7月20日,官方宣稱,已經將令計劃案立案偵查。至今已經過去四個月。

2014年12月5日,中紀委宣布對周永康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也是在四個月後,2015年4月3日,周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有分析表示,如果偵查工作已經進入了尾聲,為了配合檢察院工作,王岐山手頭的工作肯定繁重,此時的神隱也就「順理成章」了。

不過,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已經逃到美國,手中握有核心猛料,一旦被迫公開,效應猶如「政治核彈」。因此,有那分析認為,當局對令計劃案的通報或許會非常慎重。但也有觀點稱,北京為阻止令完成引爆這顆「政治核彈」,雖然會不惜代價,但也不會接受他的要挾。

外界觀察到,此前,王岐山多次「隱身」,隨後就有多名「大老虎」落馬。今年7月,王岐山「隱身」20餘天,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期間周永康秘書幫及政法幫的親信、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被調查的現任省委書記;同時,當月處理的中共省部級官員還有10人。創下單月「打虎」紀錄。

外媒分析認為,按照以往的規律來看,如果王岐山離奇隱身,中紀委巡視組很可能是遇到了頗為棘手的問題待處理,由王岐山親自操刀查辦,一般隨後都會伴隨著大老虎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