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一致通過 採取一切手段摧毀IS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巴黎恐怖攻擊令全球震驚,聯合國安理會20日(週五)晚間一致通過決議,敦促「各國可以採取所有必要手段」,對抗敘利亞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IS)恐怖行徑,同時摧毀其避風港。

為了阻止伊斯蘭國發動新一波攻擊。安理會15個會員國,20日(週五)晚間,緊急召開會議。由法國起草的安理會決議敦促成員國「採取所有必要手段」,「阻止外國恐怖主義作戰人員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防止和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行為」。

據BBC報導,安理會指出,「伊斯蘭國使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脅」,安理會「決心抗擊這個前所未有的威脅」。

安理會同時譴責伊斯蘭國先後涉及突尼西亞紹斯鎮(Sousse)、土耳其安卡拉突襲、俄羅斯1架客機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Sinai),還有貝魯特及巴黎等恐襲行動。而且伊斯蘭國有能力及意圖發動新一波攻擊。

安理會也通過,盡速更新「基地組織」重要成員名單,以便確實反映伊斯蘭國目前構成的威脅。

安理會決議也強調,所有成員國應加大努力,協調行動,防止「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發動新的襲擊。

而法國與俄羅斯表示,採取軍事行動是合理的,因為有關國家是出於自衛。

另外歐盟成員國內政部長會議,也提出加強反恐的新措施,包括收集飛機乘客訊息以防止恐怖活動,加強槍械以及邊境管制等。

與此同時,比利時當局已將首都布魯塞爾的安全戒備級別提升至最高級,稱正面臨「即時威脅」。據了解,巴黎恐怖攻擊行動中,一些攻擊者曾在比利時居住。

該案主要嫌疑人薩拉赫·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在襲擊案後仍然在逃,據信他已返回當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