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20%煙民 機構提供免費戒煙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根據醫療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的亞裔吸煙比例是所有種族中最高的,每四名亞裔男士中,就有一名是吸煙者,而在紐約華埠有醫療中心推出計劃,協助華人戒除煙癮。

吸煙不僅引致癌症、心臟病、中風,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個人健康問題,所產生的二手煙更增加兒童患上哮喘、學習障礙等疾病的風險。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這個抽煙的問題並不是獨自單人的問題,它會影響整個家庭,身體的健康,或者二手煙會影響自己的小孩,還有家裏的親人。」

想要徹底?根除煙癮,還需要有恆心,也有多種方法能起到幫助作用。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醫務總監余永新醫生:「可以用藥物的方法,或者戒煙貼片,很多的戒煙方法,有人說不可能戒,其實是有可能的。」

RCHN社區醫療基金,撥款15萬美元於華埠多個醫療機構,推廣戒煙計劃。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行政總監伍麗員:「提供亞裔的戒煙熱線,還有工作坊,市民可以來進行面對面諮詢。」

亞平會和美國全美亞裔戒煙專線將會提供免費的戒煙貼片,以及戒煙熱線,兩個機構均有中文服務。

亞平會:212-979-8988

美國全美亞裔戒煙專線:800-838-8917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