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 聚焦經濟與恐襲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袖峰會,週三舉行了工商領袖峰會。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習近平等各國領袖與多位企業領袖共同對話。而經濟與恐襲問題,也成為現場關注的焦點。

週三,各國領袖出席APEC的工商領袖峰會,與各界商業領袖進行對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主持了一個小組,就可持續發展問題展開討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於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

奧巴馬也向馬雲提問,政府與企業該如何攜手合作。

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與大型企業如何共同幫助,創造出那種鼓勵年輕企業家的創新氛圍?」

馬雲:「政府方面很簡單。就是減稅,或者對這些人免稅。」

國際社會對持續下滑的中國經濟感到擔憂,習近平也在峰會上,公開談到中國經濟的現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經濟仍然面臨複雜的內外環境,和較大的下行壓力…[閃白]…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前所未有。」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則強調,恐怖主義已經成為全球刻不容緩的重大挑戰,各國需要聯合採取行動,來制止這項對文明世界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唐浩、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