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稱殺死一中國人質 中共官方稱將核實情況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11月18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或ISIS)宣布,已經殺害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人質,並展示了兩名人質屍體照片。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將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不過,大陸媒體已確認,這位中國人質就是北京的樊京輝

據美聯社11月18日報導,極端組織ISIS宣布已經殺害了中國和挪威人質。兩個月前ISIS曾發布關於這兩人信息索要贖金。該聲明發表於這個極端組織11月18日發行的一份英文雜誌上,其中一頁上刊載了兩名人質的屍體照片。

9月9日,極端組織ISIS聲稱抓獲了兩名人質,ISIS在最新一期發布的伊拉克宣傳雜誌《達比格》網路版上公布了這兩名人質的照片,二人均身著黃色囚衣。一名為挪威男子,另一名為中國籍顧問。IS同時對釋放人質提出了索要贖金的要求。

挪威首相埃爾娜•索爾貝格(Erna Solberg)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確認該名40多歲的挪威男子在敘利亞被抓,「一切跡象均表明,ISIS是幕後黑手」。索爾貝格稱,該男子於1月底被抓。

「綁架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並索要大量贖金,」索爾貝格補充道,「我們不會屈服,不會向恐怖分子和罪犯的壓力屈服,挪威不會支付贖金。」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10日上午,多名北京市石景山區西井三區4號樓住戶向記者表示,認識IS發布照片中的人,名叫「樊京輝」,此前曾開過廣告公司。

伊拉克宣傳雜誌《達比格》(Dabiq)網路版最新一期發布的人質照片顯示,中國人質囚衣右上角標籤顯示姓名「FANJINGHUI」,編號「05675」。IS發布的詳細情況稱,「FAN JINGHUI」居住地為北京石景山,生於1965年3月18日,職業是自由諮詢師。

此外,圖片上還附有一串號碼「+964770564252」,以提供給「那些想要支付贖金來釋放和轉移人質的人士」。這串數字是某社交軟體的賬戶號碼。隨後,記者登錄該社交軟體並添加上述號碼,對方名稱顯示為「ISIS」。

大陸媒體報導。10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區西井三區4號樓11單元的多位住戶在看完IS發布的照片後表示,對照片中的人有印象。一位老人說,照片中人看起來像她認識的樊京輝,樊的妻子張某是其同事,在某中學任教,8月底她還在小區見過張某,但已很久未見過樊京輝。

10日下午,該學校一老師介紹,張的丈夫確實名叫「樊京輝」,目前家屬很著急。而樊的妻子張某表示很忙不想回答記者問題。

據目前已披露的信息,這名被綁架的中國人質很可能是在北京從事廣告行業的樊京輝。
這家廣告公司名為「北京精彩因素廣告有限公司」,由樊京輝和張某某共同出資50萬元註冊成立。樊京輝本人擔任法定代表人和總經理。然而,不到一年半時間,該公司於2003年9月12日被吊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