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松鋼停產 上千工人市府討薪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河北唐山遷安松汀鋼鐵有限公司因持續虧損,11月14號起全面停產,拖欠數千工人幾個月工資,當天幾十名工人走上公司辦公樓頂打算集體跳樓討薪,但沒結果。16號,上千工人遊行到遷安市政府討薪。

松汀鋼鐵(簡稱松鋼)拖欠老區和新區工廠數千工人工資,13號公司宣佈全部停產放假,14號工人打算集體跳樓討薪,以死相逼,但沒結果,16號上千工人遊行到市政府討薪。

松鋼工人馬先生17號告訴《新唐人》,政府承諾十天內答復,若沒滿意答復,他們會再去找政府討薪。

松鋼工人馬先生:「老區的(欠薪)三、四個月,新區的(欠薪)六、七個月,有的人一家子好幾口,都在那兒上班,受到太大影響。三、四千號工人,昨天去一千多號嘛,就去市政府,主要是老工人維權的多,老工人帶頭。」

當地民眾透露,目前鋼鐵業效益不好,唐山停產的鋼廠還有佳鑫、成聯、建源、清泉、福豐、粵豐、安泰、興隆、建邦等。

遷安市店家林先生:「這邊鋼廠都不掙錢了,都賠錢,基本上也都在轉不動了,好幾家工資都是沒發,都在想辦法要錢。松鋼工資沒發,好幾千人這兩天也鬧。」

據松鋼官網介紹,公司始建於1969年,原來是國有企業——唐山市鋼鐵廠,2001年被整體買斷後,變成民營企業。公司具有年產鐵500萬噸,鋼500萬噸、材200萬噸的生產能力。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