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交通安全堪憂 警察開始發警告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上週四晚,在法拉盛緬街圖書館前,一位橫穿馬路的老人,被撞身亡的事件,引起各方高度關注,警方已經開始在街頭髮放傳單,宣導交通安全,一個多星期以後,將正式對走路違規的行人開出罰單。

本週一,多位法拉盛選區的民意代表和社區領袖,來到法拉盛109警察分局,開會討論如何提升法拉盛道路交通狀況。商討後決定,將實施兩個星期的道路交通規則宣導活動,如果行人過馬路時,有闖紅燈、不走斑馬線等違規行為,將收到警方的「道路交通安全守則」。兩個星期過後,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將被開出50美元的罰單。記者觀察到,這幾天已經有警察出動,在街頭髮放傳單宣導。在當時事發路口,目前已經立起了電子指示牌,上面寫著:注意,前方人行道,車輛要禮讓行人。

不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會被開罰單,受訪的民眾多數都表示支持。

法拉盛居民劉先生:「闖紅燈,現在是應該整治啦。中國式過馬路,全世界都知道啦。至少不會是現在這麼亂,我覺得。」

法拉盛居民徐太太:「闖紅燈要罰錢啊?那也好啊!應該要這樣,交通會比較好一點嘛,有的人是亂走的,紅燈他們是看不到的,有的時候我覺得好奇怪。還有年紀輕輕的,也是亂走亂走的,年紀大的也是沒辦法,講不通。(罰款)也可以,是一個警惕嘛,罰過一次以後要記得牢一點了。」

不過,也有民眾擔心,人流量大,執法如何做到公平。

法拉盛居民Alex:「人們不應該橫穿馬路,但是也不應該有雙重標準,有很多問題。我認為如果他們要執法,就要公平執法。」

10月底以來,已經有12個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為了響應「零傷亡願景」實施一週年,在全市範圍內,77個警察分局都加大警力,打擊危險駕駛,對道路交通安全實施監管。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